纳兰婕

花怜【魔皇】

  12

       起风了。

    谢怜因为养伤错过了在皇宫内的第一个新年。新的一年到来,花城的地位总算有所提高。

    会有如此变化最大原因就在于当圣曾在藏书楼对皇子们说了一句要兄弟相亲的话。而年宴上,胜帝又把这话提了一次。这次乃是当着所有出席的妃嫔、皇子和公主们的面。

    虽然这次年宴贤妃和三皇子一样没有得到邀请,但皇子们对花城的态度却由明转暗,至少表面上花城没有再受到明显的欺辱。

  “哟,这不就是大难不死的谢大人吗?听说你得罪大皇子殿下,被打成了傻子,是不是真的呀。”

  谢怜埋着头,提着花城的书袋走在后面。

  花城回头看了看。

  嘲笑谢怜的宫女似乎完全没有把他这个皇子放在眼中,看到他也只不过对他略微福了福,就开始戏弄他身后的谢怜。

  看花城已经走到院门口,似乎并不想管谢怜怎样,立时,其它人也围了上来。

  “谢大人,你真的傻啦?那你欠我的银子什么时候还我?”

  “哈哈,对啊对啊,你也欠我不少银子呢。什么时候还?”

  “谢大人,看看我,我是千秋,你不认识我了吗?”嬉笑的声音中也夹杂了关心。

  谢怜低着头闷声不吭。

  “惨了惨了,真被打傻了。”

  “你们别闹了行不行,他已经够可怜的了。”

  “傻了好,跟着我们三皇子,不傻也得吓傻了。”

  “嘘,罗兰你小声点点,小心给戚容大人听见。”

  “哼!”

  “谢怜,你磨蹭什么!”花城终于开口唤了一声。

  众人听三皇子开口,也不好再明目张胆地戏弄谢怜,都散了开来。

  小院门打开又关上。

  从一进院门口把门关上之后,花城就拉着谢怜的手一直没松开。

  “在她心中,你只有虚名却无实威。你要想变成一个真正的皇子,必须要立威,但在你变强之前,首先要学会不能怕。你只有放开对他们的恐惧心理,才能谈到立威。”

  “殿下,我觉得您应该记住,你是皇子。在这宫里,除了当今圣上、皇后娘娘、还有你两位兄长,就属你最大。你没有必要怕任何人,包括你娘和戚容。”见花城阴沉着脸生闷气。谢怜看着花城道。

  “来,我的殿下,请您挺起胸膛给我看看。”

  小小胸膛立时挺得老高。

  十五元宵节那天,谢怜利用院里的小厨房给小孩下了一碗长寿面。

  只是这碗黑乎乎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呀?

  谢怜叹了口气,打算把碗里的东西倒掉,突然后面传来声音,“哥哥,你干什么呢?”

  “我本来打算做长寿面的,结果好像失败了。”

  “长寿面?谁今天过寿?”小孩奇怪。

  “没人今天过寿,因为去年没赶上,今天就在这个小圆满的日子里补上,希望你今年一年平平顺顺。”

  “这是给我的?”

  “嗯……本来是,但现在好像……还是倒掉 ……这不能吃!”

  小孩儿把那黑乎乎的东西直接舀了一勺放在口里。

  “……味道怎么样?”谢怜小心翼翼的问到

  “好吃。”

  

  

  

  

   

评论(5)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