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婕

花怜【魔皇】

  10

        屋子里很安静,不知道什么时候花城停下了笔,转身面对呆站的谢怜,默默地看着。

  谢怜还是未动。

  花城终于从椅子上跳下来,走到谢怜身边

  谢怜的气息很安宁。

  花城抬头看着谢怜的脸

  谢怜维持着站立的姿势,已经睡熟。

  花城推了推他。

  谢怜姿势垮台,斜倒在地,两腿蜷曲睡得人事不知。

  小孩戳戳他的脸,见他不醒,干脆挤到他怀里,头依偎进他的胸膛,小手搭上他的腰,一只小短腿跨在谢怜臀部上,也闭上眼睛睡了。

  还好谢怜半夜惊醒,否则就任这两只在金秋十月一觉睡到第二天早上,不病才怪。

  谢怜醒来就注意到胸前火热一团。小孩因为寒冷,恨不得把自己硬塞进谢怜身体里,扒着跟只猴子一样。

  “殿下”谢怜推了推在胸前的孩子低声唤道。

  谢天叹了口气,他只是一个没有任何背景的读书人而已。在宫廷里是最没有权势如何帮助他、教导他?

  也许他真的错了。

  待身体恢复知觉,谢怜抱起小孩走到床前。

  想要把小孩放到床上,但怎么都没办法把小孩从他身上扒下来。

  左手拿下来了,两只腿一起勾到他身上。

  去拿右手,左手又再次缠上来。

  到后来,小孩可能知道有人想把他从谢怜身上弄下来,这下不管谢怜怎么去掰他的手都没用了,小孩越搂越紧,死活不肯松手。

  “殿下,请您见谅,臣身上有伤,能不能请您下来?”谢怜柔声地道。

  小孩的手立刻松开。谢怜把小孩平放到床上。小孩手拉着他的衣襟不肯放。

  “哥哥”

  嗯?

  “殿下,请不要再这样称呼臣了。”

  小孩骨碌一下转了个身,后脑勺朝着谢怜不说话了。

  谢怜低着头,再次想以后该何去何从。

  他用自以为对小孩好的方式帮助这位三皇子、甚至教导他。

  可事实告诉他以他的幼稚和浅薄,他根本没有办法去做小孩的导师。更别说保护他。

  他才十七,没有七十,没有丰富的人生经验和学识的他,要如何去抵抗对付那些欺负花城的人?而且他们还是这世上最有权力的人,对他更是有着生杀大权。

  也许从现在开始,他应该让小孩认识到他身为皇子的特权,而这份特权要教小孩成为一个真正的皇子,而这份特权,除了他父皇,没有人能够剥夺

  谢怜认为自己想到了点子上,随即抬起头想说点什么。

  小孩的肩膀在微微抖动。

  谢怜怔住。

  细细的抽泣声传到耳中,压抑着的悲伤。

  他竟然没有注意到三殿下在哭。

  “我知道我没有用……”

  “我不晓得……该怎么保护你……”

  “我努力了,可是……我娘还是连正眼看我一眼都不愿。”

  “我是皇子又有什么用……还不如不受宠的嫔妃下的一个宫女。”

  “他们都讨厌我,嫌弃我,甚至痛恨我,如今连你也不要我了……”

  “臣没有不要你!”谢怜听到此处,终于忍不住开口。

  孩子的哭声变大,变得不再掩饰。哇哇哭泣着,哭得小身子缩成一团。

  谢怜忍耐着。

  小孩似乎想把他至今受到的委屈全部哭出来一样,哭得声嘶力竭。

  


评论(3)

热度(15)